椿嘻.(开学摆烂版)

专业小学低年级作文写手。
别问为什么。问就是感动。

(高一牲,更新很慢慢慢慢。。)
[幸会各位劳斯,小丘比给各位劳斯端水喝啦!∠(`ω´*)敬礼]

【卢燕】小满·溯神传2

详情请看上一篇:

https://mingronger.lofter.com/post/756c5b8f_2b91f6500





     晚间的风渐渐停下。

     短暂的昏迷后,燕青猝然睁眼。

     他身边无际无涯的山林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荒野,不远处有一座矮丘。

     果然,他和传闻中的考古队一样,被什么东西给瞬移了。

     “燕青!”

     张清惊慌失措地从不远处跑来,头发和衣服乱糟糟的,一看就吓得不清。

     “呼--总算找到你了。”张清撑着膝盖喘气,“怎么办,我们被瞬移了,就和传说里发生的一样!”

 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 燕青面无表情地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 张清抓着他的肩膀猛晃:“你给我正常点啊!就算你想躺平死这儿也该对其他人负责啊!活要见人死要收尸啊!”

     “别管,只有我们被那阵风带走了。”燕青淡然道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燕青微不可查地扬了扬嘴角,反问道:“那你知道我让他们带帐篷的原因有哪些么?”

     张清满脸疑惑:“不是方便休息吗?”

     “那是其一。我在行动之前仔细调查过那些命案的资料,发现那些死者的死因有一定的规律。档案记录里这些人几乎都是因毒致死,所以我一开始认为山林中有某种特殊而不为人知的野兽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很快就不这么想了。因为真这么简单的话,那岂不是套身钢皮甲进去就可以了?但死者里的确也有这么做的。”

     来这里探险的人并非都冲动,有不少其实是留了后手的。

     毕竟自己的命也很值钱。

     燕青顿了顿,接着说:“更诡异的是,那些死者的相关报道里都有这样一个信息————他们的尸身上几乎没有被野兽抓挠撕咬的痕迹。”

     “然而那些幸存者们却无一例外的备了口罩、防毒面具,以及很结实的帐篷。”

     “再结合这一地带多雨雾的气候条件,显而易见,林中一定是有毒瘴气之类的东西了。”

     “照你这么说,之前办案的警察肯定也能推出来这林子里有毒气啊,那他们为什么还是没了?”张清质疑道,“况且我出发前查过资料,报告里并没有记载你所谓的这些理论。”

     “这些当然不会允许记载啊————事情没有完全查清楚,局势不能被掌控,这些避险的信息对于那些想来的人如同救命稻草,知道的越多就越想来。政府领导人脑子被狗啃了才这么直率。”燕青毫不留情地反讽。

     “还有一种可能。”他又接着说,“这种东西本来就不能用常规认知去判断,如果吸入瘴气是死亡条件之一,估计另一个条件就是和瘴气肢体接触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就是帐篷的作用。”

     张清听到这里才反应过来了什么,抓狂道:“草!你早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了你还故意让我陪你在外面放哨?你存心找死的吧?”

     燕青听他一长串地骂完,漫不经心道“我就是想亲眼看看那东西是什么罢了。至于叫你出来是因为这群人里就你身手最好,适合当帮手。”

     张清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张清无语地和燕青对视了两秒,又问:“所以我们现在是什么情况,不仅没死还被瞬移到这鬼地方来了?”

     燕青道:“当然是因为运气好,刚好靠近了古墓的所在地咯。现在一起找墓道入口吧。从地形来看,这里应该不存在山洞之类的通道。”

     “要找地下通道?”张清问。

     “嗯。两头行动,你找南我找北。有异常不要乱跑。”燕青说着指了指不远处矮丘上那棵树,“有任何异样,用你的石子射下树上最高处的鸟巢。那巢里幼鸟不少,射下来鸟群必有响动。到时候我来丘下找你汇合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夏日里的荒野被炽阳洗礼,野草疯长漫上天际,远望去像是张平毯,直至视线收尾处又会突兀地冒出些山丘来。

       燕青步行至一坐最高的山丘上环顾四周。那些平野上的山丘看似违和,细看又会察觉出一些微妙之处————这些小丘往往是三五成团的出现在某一个方位的某一段,很有规律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丘团围起来的最高点正好就是燕青所在的最高点。

       就像是……某些悬疑奇幻小说里地阵的布局。

       燕青眉心一跳,迅速取下背着的雕弓短箭,对准那棵高树顶端精准射去。

       鸟巢被击下的瞬间,所有矮树林里都飞出了成群的乌鸦,密密麻麻几乎覆盖了原野上空。

       燕青不错眼地看着绕他所在地不断盘旋的鸟群。

       他居然蒙对了。他们之前约好要击落的鸟巢正是这个阵局的开关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乌鸦盘旋第十八圈后,地底下紧接着响起了闷雷声。

       地表从燕青所在的山丘底部开始坍塌。

       裂缝快蔓延到他脚底时,不远处传来了张清的呼喊。

       张清一步一个踉跄跑过来想拉他逃,却发现他跟没事人一样巍然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燕青你愣在那干什么?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话没说完,坡顶就完全塌了,燕青眼看着就要陷下去被泥沙吞没。

       他跑上前俯身拉住了燕青的手腕。燕青就这样吊在了半空中,命悬一线。

       燕青抬眼看了看张清,笑道:“力气不错,陪我下去捞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他用力反拽了张清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地表完全崩塌,巨量的泥沙顷刻就将两个少年的身影吞噬,再也看不见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燕青做了一个极冗长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梦里他变小了,笑到只有八九岁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身穿宽袖长袍,像是电视剧里的古装。他跪坐在一个中式大厅里,身边似乎有不少人,他能听到他们在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   这厅堂里处处是金玉楠木制成的物什,雕纹华丽,一副富贵人家的气派。

       他身前的正位上坐着一个中年男人,看起来是家主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梦境的缘故,这里所有的人他都看不清五官,面部只能是模糊的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燕青正要想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,他身旁有一位白衣男子站起来,走到了家主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爹,这就是我从山上带回来的那个名叫燕青的孤童。燕青很听话懂事,后院的活基本都能干,特别聪明。若爹能答应收养他的话,我愿意承担一切额外费用……”

      清冷有力的少年音响起,陌生又熟悉。

      燕青听完在心里不屑地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他果然命贱啊,不管在哪儿都是寄人篱下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听话聪明懂事能干,他的养父母在最初那几年也常常这样夸他。

      可后来呢……

      他下意识往上拉了拉宽长的袖摆。

      衣袖拉至小臂的刹那,他的双瞳骤然紧缩。

      他身上浅青蓝色的诡异文身消失了!

      燕青哑然。

      原来……在这个“世界”里,他至少看起来还像是个正常人么……




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白衣少年和家主的谈话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少年走到他面前蹲下,笑着说:

      “以后你就是咱卢家的人了。听山下人说你小名唤作小乙,我以后就这样叫你可以吧?毕竟我承诺了全权养你,算是你半个长者。当然,我也更乐意听你叫我主人。你是我的养仆,不能像其他普通下人一样喊我少爷,那样太疏远关系了。”

      燕青听见自己年幼时的声音脆生生地回应了一个“好”字。

      这种感觉很奇怪。像是另一个自己的灵魂与自己寄居于同一个肉体,且拥有独立于自身行事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那卢家少爷见他应下,笑得愈发明朗,凑进来牵起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燕青在感受到对方掌心的温度后,却发现四周的一切都开始模糊不清起来,视野里的世界如突然被石子搅乱的平静湖面,泛起波纹涟漪。

      一种几近溺水的窒息感冲击着他的大脑。

      白衣少年和宅亭府邸碎裂成片,逐渐透明直至消散不见。

      随之而来的是无尽的静寂和黑暗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感到自己真的浸在了水里,正以极快的速度沉坠。

      冰冷的水包裹着他的身体,窒息的痛让他头疼欲裂。

      他微微睁开眼,在黑暗中拔出短箭,用箭端的利刃割开了缠着他小腿加快了下沉速度的水草,抓瞎朝水上方游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